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融资融券试点准入门槛初定,净资本至少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融资融券试点将在年内开闸已基本确定,但许多细节目前仍在探讨过程之中。一家创新试点券商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首批试点的准入门槛已初步确定,券商的净资本额将成为能否拿到试点资格的主要因素。

  据了解,证监会目前正在积极推动融资融券业务,希望尽快开始试点,相关部门每周都在开会。所以多家创新试点券商都在备战试点,包括上报方案及公司风险控制、系统管

理的调整。某创新试点券商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监管层日前再次对首批进行融资融券试点的券商准入门槛进行了研讨。“以净资本及风险控制为核心的考察体系是肯定的。”上述人士称,至于是以15亿元还是18亿元抑或是以20亿元为门槛,最终仍得由证监会来定夺。

  分析人士称,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对于证券公司的财务状况要求严格,开展融资业务之初的资金可能来源于券商的自有资金,因此,资本金实力比较雄厚的券商具有优势。此前有消息称,中信、海通、东方、招商等券商有望首批进行融资融券试点。据2005年度未经审计的年报显示,这几家券商的净资本额在创新试点券商排名中名列前茅。其中,中信证券2005年上半年末的净资本达到46亿元,海通证券的净资本达到29亿元。

  这几家证券公司向记者表示,还没有接到试点的相关通知。但其中一家净资本雄厚的创新试点券商则表示,进入首批试点“可能性非常大”。特约记者董方(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