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银:今年A股投资主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7:5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瑞银预计,2006年中国证券市场将出现以下投资主题:1.消费将是持续热点。由于城市化进程的继续,以及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零售、居住等消费将成为持续热点,因此,高端选消费品(白酒,娱乐,大型超市)会继续受到关注。而随着农村消费的开始加速,与农村消费相关的企业更值得关注。

  2.并购成为新的热点。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大量非流通股份成为可流通股份

,通过并购,取代传统的自我扩张,将成为市场的新热点。以银行为例,部分上市银行拥有良好的客户基础、营业网点。另外,单一最大股东持股不超过总股本18%,极有可能成为国内大银行或外资的并购目标。

  3.电信。明年将发放的3G牌照,为相关的设备制造商提供了快速增长的机会。而传闻中的电信行业重组,也会给投资者带来相关机会。

  4.信息技术。例如,电子元器件、集成电路等。我们认为,随着产业的不断升级,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国内企业竞争力将逐渐从以前单纯的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而国家也制定了支持自主创新的相关配套产业政策,这将为相关的信息技术企业提供大量的发展及获利机会。

  5.资源价格改革。随着节约型社会目标的确立,资源价格改革将被提上日程,因此,围绕资源改革的投资题材,将贯穿整个市场。

  6.人民币升值:非贸易性、垄断性资产及网络。基于人民币长期升值的预期,以及生产力提升所带来的生产效率的提高,一些非贸易类、垄断性的资产及网络价值,将会得到进一步重估与提升。特约记者汤瑾(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