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死牛玉儒》月底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章杰) 歌颂党的好干部、前呼和浩特市市委书记牛玉儒在工作岗位上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的电影《生死牛玉儒》本月底将在我市上映。这是继《张思德》、《任长霞》后,我市公益放映的第三部电影。届时,发行方江苏国际影视中心将送电影到各个工、矿、企事业和学校等单位。我市工人影城、大行宫会堂和和平影城也将公开放映此片。

  片中饰演牛玉儒的是辽宁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宋国锋,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宋国锋在一个月内减掉了10公斤。扮演牛玉儒妻子谢莉的是著名蒙古族演员娜仁花,而牛玉儒的儿子则由现实中牛玉儒真正的儿子饰演,他现在是北京农大的学生,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纪念了父亲。

  《生死牛玉儒》展现的是牛玉儒查出癌症后100天内的工作和生活。他在癌症晚期的情况下,4次提出回呼市工作,3次得以实现,最后一次提出后不久就去世了。他对群众有着深深的责任,对城市的建设有着满腔的抱负,对亲人有着无奈的挚爱,面对死亡,他依然履行着一个市委书记对人民的承诺。影片中没有刻意去拔高人物形象,始终贯穿了一个“情”字。作为领导干部,他为不能为亲人解决实际困难而内疚;作为儿子,他为不能为老人尽孝而痛苦;作为丈夫,他为不能与妻子共度美好人生而忧伤。他赢得了呼市人民的尊敬和爱戴,他的银幕形象也将感动银幕下的众多观众。(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