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放的河南崛起的中原” 副省长做客新浪推介河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4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第四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脚步逐渐临近。昨天上午10时,副省长史济春做客新浪,与网友们就投洽会筹备情况及河南省情等聊了一个小时。

  历史文化的深厚积淀,资源区位的优势聚集,不断优化的投资环境……“魅力河南”蕴含的商机让外界格外青睐。

  昨天是第四届投洽会首次通过与网友聊天的形式进行推介,作为河南“形象大使”,史济春精心选择了西装领带,显得格外精神。“目前投洽会还没有就绪的就剩下接待了!”史济春如数家珍地道出本届投洽会的几个亮点:层次高,商务部、国务院侨办等6家支持单位;规模大,目前已邀请客商3000多个,企业1060家;内容多,我省发布项目2022个。

  史济春说,河南在实现中部崛起中要走在前面,经济必须是跨越式甚至跳跃式发展,这就需要吸引省外、境外企业的资金。

  史济春向网友们介绍了“遍地商机”的河南:第一,市场大,9768万人口本身就是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第二,交通优势,铁路三纵五横,高速公路年底实现两纵两横;第三,资源优势,煤炭、铝、黄金、白银等丰富,还有各种原材料,这都是吸引投资的重要条件;第四,劳动力资源丰富,河南省有5300多万劳动力,且有成本优势。

  面对网友关心的交通优势,史济春向大家描绘了河南水陆空的“立体交通魅力”:不仅是高速公路,铁路、航空、港口在全方位推进,已经开工及正在规划中的多条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将重塑郑州铁路交通枢纽地位;郑州新客运火车站建设,东区的铁路集装箱站……

  将郑州机场建成一个航空物流港。史济春说,马上就有一家外国公司介入,一家国内公司也要参与其中,目前已基本协商好。“处在河南,企业产品往外走,不管到哪个地方都比较近。交通优势将是企业竞争中的最大优势之一。”

  在向外商展现“魅力河南”的同时,史济春给在外地的河南商人吃了个“定心丸”。他在回答外地网友欲回家创业的疑问时说:在外地的河南商人回来投资、创业,将和省外投资者享受一样的优惠政策。

  在介绍“魅力河南”吸引外资的同时,史济春非常关注在外学子们的网上提问。他向许多学有所成、想报效家乡的河南人士发出呼唤:快速发展的河南,需要方方面面、各个层次的人才,河南将给大家提供一个干事、创业、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平台,给人才提供更多机会。

  □记者王春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