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凯:中国推进改革关键是要做到“两个必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24日在上海闭幕。据《人民日报》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在题为《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完善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构建和谐社会的体制保障》的讲话中指出,按照科学发展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两大战略思想指导和推进改革,关键是做到“两个必须”。

  一是必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这是市场经济体制与计划经济体制

的根本区别。实践证明,惟有如此,才能促进生产力发展,使国民经济充满活力、富有效率。

  二是必须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政府要创造市场经济正常运作和有效发挥作用的条件和环境,熨平经济的大幅度波动,努力提供非赢利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促进社会公平。

  马凯强调,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的决心加快推进改革,形成有利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促进社会和谐的体制机制保障。(朱剑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