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口再发生两起船舶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魏凯通讯员潘永德)持续的梅雨大雾天气让广东海域近日事故频发,前日傍晚珠江口又发生两起船舶事故,南海救助局两艘救助船舶奉命出动,8名遇险船员获救。

  3月23日16时20分,一温州籍货轮在深圳大鹏湾平洲岛以南约12海里处螺旋桨被缆绳缠死,船舶随风漂流,船上有8名船员被困。交通部南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接到救助信息,

令“南海救111”全速赶赴事故现场展开施救。昨日凌晨2时40分,“南海救111”经过艰苦的搜救,终于安全将出事货轮拖到大鹏湾平洲水域,船上8名遇险船员安然无恙。

  另一起事故发生在3月23日19时50分。深圳某海运公司的出口油船与进口集装箱船在广州石楼码头以东约300米处发生碰撞。所幸两船相撞后均无进水,无溢油,无人员伤亡。

  据南海救助局工作人员介绍,仅这两天广东海域就发生4起船舶碰撞事故,造成1船员失踪1人受伤的严重后果。事故频发的根源在于近日梅雨雾大,影响船舶行驶。南海救助局提醒说,今后几日可能还会继续恶劣天气,过往船只务必小心航行。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