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方面着力强化法律监督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52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3月24日讯 记者杜萌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的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推动全年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

  贾春旺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

题、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规范执法行为和加强队伍建设五方面工作上着力下功夫。

  针对检察机关参与治理商业贿赂的专项工作,贾春旺说,对侦查机关移送的公司、企业人员受贿和对公司、企业人员行贿等犯罪案件,要及时、认真地做好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工作。要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等活动的法律监督,把好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适用法律关,对发现的有案不立、有罪不究等情况,要依法提出监督意见。要突出抓好查办涉及国家工作人员的商业贿赂犯罪工作,重点查办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的犯罪。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涉案范围广、影响面大的案件,依法从严查处。同时要结合办案加强预防犯罪工作,促进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贾春旺还针对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如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奚天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