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军警联合上路捉拿问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54 南方日报

  广州军警联合上路捉拿问题车

  多辆涉嫌假牌假证套牌车辆被扣,整治行动重点检查“6种车”

  本报讯(记者/刘中元通讯员/交宣周斌)昨天上午11时许,广州交警、警备区、武警三家在广深高速广氮收费站设立的联合查车点前,一辆未挂牌奔驰500车飞速驶来,被执勤人

员截停了下来。检查发现,车尾箱里面竟暗藏着3块号牌,包括一块特种牌照和一对外企牌!

  昨日的检查行动共扣留50多辆车辆协助调查,后查明其中8辆涉嫌假牌、套牌。

  奔驰车暗藏“3张牌”

  昨日上午,在环城高速广氮收费站,十几名交警、警备区及武警部队战士组成检查关卡,对嫌疑车辆一律截停检查。

  当值勤交警打开一辆因前后均未悬挂号牌被截停的奔驰500SE轿车的行李箱时,竟发现3块号牌,其中一块为特种车牌。由于难辨真伪,交警马上拓印发动机号码调出档案查询,竟发现该车应挂的号牌与查出的号牌毫不相符!

  记者上前询问车辆来源时,其中一名穿米色西装的男子表示“和朋友借来的”。不久,该男子即被部队纠察人员带离现场协助调查。

  外省O牌车涉嫌假牌

  众所周知,O牌为各地公安机关专用牌照,可笑的是,一辆“假得离谱”的外地挂O牌车昨天却被逮个正着。这辆挂“豫O·N20××”号牌的凌志轿车被截停后,广州市车管所副所长廖广许亲自负责检查,谁知他一摸前号牌,便笑了出来:“你们来摸摸看,真号牌号码都有明显的凹凸感,连做假牌的都知道要尽可能模仿这个东西,可这牌一摸就是平的,连做假的成本都省了。”司机忙在旁解释:“我是河南公安,这是当地的磁牌,怎么可能是假的?”但他却拿不出警察证。交警按照程序,将车以涉嫌假牌的理由扣留,准备作进一步的调查。

  6种问题车将被暂扣

  在昨天上午9时至11时两个小时的检查行动中,涉嫌假牌假证、无牌无证的车辆层出不穷,“辽AB88××”的车主行驶证为复印件,“粤A·1V7××”的司机什么证件都是别人的名字,而自己的身份证却又没带。

  廖广许介绍,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检查6种车辆:厂牌型号与车身不符,车辆号牌固封粒缺帽盖、私自更换号牌,使用临时号牌,有其他违法嫌疑的外地、进口小汽车,挂特种号牌的进口车及没有保险凭证车。交警部门将选派业务过硬,对鉴别车辆、号牌和证照有特长的交警进驻查车点,对涉嫌假牌假证、“克隆”、报废车立即暂扣并登记造册备案。

  图:

  执勤人员检查“问题”奔驰车。交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