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湾世博园区将再造“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9:5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俞凯责任编辑 刘海阳

  卢湾区南部滨江地带近1.5平方公里的土地,就是未来的上海世博园区。早报记者昨天获悉,按照卢湾区“十一五”规划,这一地块的五里桥地区将按照形态布局、重点先开发的原则,建设分别是南部滨江休闲业区、地铁站口商务商业区、世博企业场馆服务业区、旅游服务和创意产业区等四大产业区,成为现代化的国际博览观光、会展旅游和滨江商务集聚

地。

  南部滨江休闲业区。位于黄浦江南岸开发区,面积0.55平方公里,将建成滨江地区的“新天地”。在开放式休闲公园周边有世界多国风情的小型建筑群,集聚特色餐饮、购物、娱乐、休闲;公园两侧有步行街、观光电车;沿江有一条50米宽的绿化观光景区带,并建有游艇靠岸的小广场。

  地铁站口商务商业区。在地铁M4、M13线的两个出口四周进行合理的商业布局,在M4出口(5丝厂地块)建商业、商务综合楼,在蒙自路(中山南一路到龙华路)地铁13号出口新建40万平方米高层建筑,其中有超高层五星级酒店和商务楼住宅,裙房为商业服务群。

  世博企业场馆服务业区。在鲁班路、龙华东路一侧建造世博辅助出口,附大型停车场,龙华东路将拓宽为双向六车道,边缘地块辟为系列小停车点和服务行道站。除保留江南造船厂等地块8万平方米的部分建筑外,再造2万~3万平方米的新建筑,为世博会提供会展服务。

  旅游服务和创意产业区。局门路(中山南一路到斜土路)作为世博会的走廊,通过改造形成一批特色餐饮、休闲娱乐、宾馆、形象展示场馆区域,开出一批以假日宾馆为主的较高星级的旅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