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罗华人》报祝愿罗总统访华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3月25日电(记者周荣子)在布加勒斯特出版和发行的《旅罗华人》报25日就罗马尼亚总统即将访华发表编辑部文章,衷心祝愿罗总统访华圆满成功,也愿中罗两国友谊如松柏长青。

  文章说,罗总统伯塞斯库将于3月27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预示着中罗两国在政治、经济上将进一步发展更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

  文章指出,在罗马尼亚即将加入欧盟之际,罗总统此行将更具有历史性的意义。伯塞斯库总统在访华前夕一再重申中国在罗马尼亚外交关系中的关键性地位,强调中国是罗马尼亚重要的政治与经济伙伴,并将发展与中国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置于罗对外关系的首要地位。此次访华将进一步巩固与加强双方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好地向前发展。

  文章说,中国与罗马尼亚在历史上就有着源远流长、深厚的传统友谊。伯塞斯库总统也一再强调了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罗马尼亚的支持与帮助。无论在政治上和经济上,中罗两国一直保持着互相尊重、互相理解的友好关系。尤其在台湾问题上,罗马尼亚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认为台湾问题属于中国的内政。罗总统还特别就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发表看法,认为这是台湾当局的政治错误,将危害台海地区安全。

  文章表示,近几年来,罗马尼亚在政治、经济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进步。罗统计局2006年1月份公布的数字表明,2005年罗国内生产总值为778亿欧元,比2004年增长了4·1%。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罗马尼亚也加快了吸引外商投资的步伐。这次罗总统去中国访问的经济议题之一是中国在罗马尼亚的一些重大投资项目,比如布加勒斯特市环城公路以及布拉伊拉市跨多瑙河大桥等。伯塞斯库称,届时还将会晤中国商界人士,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和认识罗马尼亚即将加入欧盟的现状和发展前景,进一步增强两国间的贸易往来。

  文章最后说,伯塞斯库总统在罗加入欧盟前夕的北京之行,更表明了罗政府对发展与中国关系的重视,为在罗华商及更多华侨华人来罗投资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华商相信在罗马尼亚的投资前景会更加光明、广阔。中罗两国政府间的日益密切往来与合作,也为旅罗华人在罗马尼亚的生存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