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与市政协港澳委员座谈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不断完善服务居民的内容。

  来自农业界的李瑞仁委员在发言中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重视农业技术推广网络建设,必须进一步解决部分村集体经济薄弱和欠债过多的问题。

  来自民盟的黄淼章委员建议,筹建广州特色的现代标志性文化设施;同时,抓住机

遇,实施名城文化精品战略,努力把陈家祠、南越王墓、南海神庙、黄埔军校打造为广州文化旅游的名牌产品。他还呼吁,筹建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来自民进的张仲庆委员认为,当前,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青少年学生中出现缺失的情况,应该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他提议把中华民族传统“孝道”纳入公民道德教育范畴,深入广泛地开展“懂得感动、常怀感激、学会感恩”教育,为民族传统美德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和弘扬创造良好的氛围。

  来自民进的吕拉昌委员提出,要像经营企业那样来管理城市,借助有效的营销手法,把广州推介给全世界的投资者、消费者、游客等,提高广州的国际知名度,提升广州的城市竞争力。

  来自九三学社的郑劲平委员呼吁通过加大政府投入,增加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和健康教育,加强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网点的规划,因地制宜设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网点,不断完善社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

  来自总工会的叶国耀委员建议,通过加大《劳动法》、《省工资支付条例》和《劳动合同法》的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劳动合同的签订率,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他还呼吁,在建筑行业建立工资支付保障金制度,切实解决建筑企业中拖欠职工工资的问题。

  来自民进的付广平委员认为,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让百姓放心消费,是贯彻以人为本、改善群众生活的具体表现。他建议,“十一五”时期我市要对进一步扩大保障范围、提高保障层次、增加社会福利的重要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同时,他还提议高度重视农村文化遗产保护,加强镇村文化设施建设,多方筹措文化建设资金,切实加强农村文化建设。

  来自民革的于欣伟委员建议,借鉴上海、南京的做法,抓住举办亚运会的有利时机,以仁威庙为核心,打造一个具有岭南文化特色的西关旅游商贸圈。来自宗教界的王文杰委员建议,进一步挖掘开发广州宗教文化资源,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来自经济界的李志新委员呼吁,重视新型纺织业在广州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把建设国际“纺织城”的项目纳入“十一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

  来自工商联的温畅芬委员建议,由政府主导,通过推进农村金融改革,扶持参与新农村建设的企业,推动新农村建设项目、资金立项与审批的公开化,把光彩事业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合理调整支农项目资金,积极为民营企业构建通畅、宽松、公正的“外环境”;通过引导、鼓励民营企业招收农民工,加强对农民工的培训,引导民营企业积极进行农业技术和产品创新,为民营企业营造搞好自身发展的“内环境”,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的生力军作用。

  来自致公党的蔡国萱委员反映,据统计资料,目前我市的未成年人有200万,加上外来工子女,这个数字将更加庞大,呼吁建立未成年人的医疗保障体系。她认为,特殊教育不仅仅是救助,而且也是一种公共服务,希望进一步加大这方面的投入。

  来自农工党的余明永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大法律的宣传力度,加强对公民的法律教育,让公民在明确自己的权利的同时,清楚自己必须履行的义务。来自医药卫生界的杨湛委员反映,近年来政府加大了对社区卫生服务的投入,并在硬件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效果,但社区卫生服务的医疗技术水平还没有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他建议逐步从硬件建设转到软件建设。同时,希望社会和舆论公正对待医务人员,给医务人员提供正常的工作环境。

  来自青联的金赞平委员建议考虑对长期存在占街小贩的街道实行问责制,对占街小贩给予免税或降低税负,减免规费,引导其入室经营。

  来自民建的林高潮委员建议重视发挥专业社工在建设平安和谐社区中的积极作用,尽快制定《广州市贯彻<社会工作者国家职业标准>的实施办法》,构建专职社工执业平台,加大力度推动社会工作者的职业化进程。

  张广宁在认真听取各界别委员代表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说,“十五”期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广州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十一五”规划的目标催人奋进,但关键还是在于落实。他感谢委员所提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广州前进中存在的问题只有通过发展去解决,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发展,为了更好地增强对广州的责任心、荣誉感,更好地推动广州未来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