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黑狗生了只小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黑狗生了只小猫?(图)

  这只刚出生的小家伙既像猫又像狗。

  本报讯(记者胡利摄影报道)关于“狗生了猫”或“猫生了狗”的离奇事件,恐怕只在我国古代的传说中有所收录。可是,昨日上午,在广州市海珠区艺苑南路一家工厂当保

安员的张先生上班时,竟看见平日里活蹦乱跳的母狗小黑(化名),把一只浑身湿漉漉的小猫抱在怀里似要喂奶。

  奇怪:母狗怀里抱着“小猫”

  记者见到小黑时,小黑正平静地躺在张先生所在的门岗亭办公桌下,一只不断地发出“喵喵”叫声的白色“小猫”,正在小黑身上爬来爬去。张先生抓出“小猫”,只见其从头到尾不过20厘米长,估计重为150克,眼睛鼻子连同整个面部都像猫,而耳朵和脚掌却像狗,尾巴则是淡黄色的猫尾巴。

  张先生抚摸着“小猫”说,昨日上午9时许,他像往常一样来门岗亭值班。刚一进门,他就看见小黑躺在办公桌下,怀里抱着湿漉漉的“小猫”。“我看到‘小猫’的一瞬间,简直是给惊了一下,感到太不可思议了。”联想到以前小黑有怀孕的迹象,他判断“小猫”是小黑所生。

  见围观者越来越多地涌入门岗亭看热闹,小黑把“小猫”越抱越紧,一旦有人抱走了“小猫”,小黑都会追出来寻找,无论人们将“小猫”放得多远,小黑皆会把“小猫”用嘴“接回”。

  证据:有“小猫”后小黑肚子变小

  到底“小猫”是不是小黑所生呢?张先生的同事陈先生说,虽然没有人看见“狗生猫”的经过,但他们确信是小黑生的“小猫”。其理由有二:一是他们见到“小猫”时,“小猫”的身子是湿的,完全像刚生下来一样;二是小黑始终对“小猫”充满了母性,具有动物生育后的特征。

  另外有一个重要情况是,好几个月以前,小黑的肚子明显大了许多,自昨日有了“小猫”后,小黑的肚子明显地瘪了。不过,有围观者认为,“小猫”是小黑在外出期间发现后带回家的。看见酷似自己同类的“小猫”,小黑就自我感觉良好地做起了母亲。

  有动物研究人员早已撰文表明,猫狗间有生育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确实需要证实有无狗生了猫的可能,不妨做DNA检测求证。不过迄今为止,为动物做DNA检测的事鲜有所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