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喀麦隆客船沉没上百乘客恐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喀麦隆国家电视台23日报道说,一艘载有约150名乘客的客船22日在喀麦隆西南部克里比港附近沉没,目前只有23人获救,其余乘客失踪。

  由于距事故发生已有一天多时间,加之出事海域海浪汹涌,当地官员担心其余乘客已经遇难。

  喀麦隆国家电视台报道说,出事海域附近渔民22日晚些时候最先发现失事船只,并立即向附近村民和警方求助。

  法新社援引喀麦隆海军消息人士的话说,前往救援的一艘海军舰艇共救出23名乘客,仍有将近130名乘客失踪。

  不过,路透社援引一些幸存者的话说,出事船只上乘客人数“将近300人”。

  超员或是失事主因

  “当救援队伍到达出事地点的时候,海面上已经看到一些漂浮的尸体。”国家电视台报道说,“还有一些人绝望地搭在船只的残片上,其他人则试图游到岸边。”

  法新社援引获救幸存者的话说,这艘客船计划从尼日利亚东部奥龙港驶往加蓬经济首都让蒂尔港,于当地时间22日凌晨4时在喀麦隆附近海域倾覆,很长时间后船上乘客才得到营救。船上乘客大多来自尼日利亚、贝宁、马里以及布基纳法索。

  目前,船只失事原因还在调查中。不过媒体认为,遇难船只坚固程度不够和船上乘客超员可能是客船失事的重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