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将重点解决社区建设中的突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2:19 大华网

  本报讯 记者谢文雄)社区办公用房由建设单位无偿提供,实用面积不小于80平米;按“一街道一派出所”的原则,管理交错的基层派出所也要进行调整;一个社区的规模一般为2000户,规模过大或过小的要调整。记者昨天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建设,近期汕头市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的意见》,决定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重点解决社区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平安和谐社区建设。

  《意见》中要求,各地要按照地域、板块特征明显、管理责任明确、方便管理、方便自治的原则,合理调整设置社区及基层派出所。一个社区的规模一般为2000户左右 不少于1500户 ,对规模过大或未按地域划分、管理交错的社区要进行合理调整。按“一街道一派出所”的原则,对目前部分管辖地域板块特征不明显、责任区域不明确、管理交错的基层派出所进行调整。

  据了解,社区办公用房将纳入城市小区建设规划。凡新建、扩建和旧城改造的住宅区,要按每1500—2000户的建设规模规划一个社区办公用房,办公用房应在首层,实用面积不小于80平米,由建设单位无偿提供。对现有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办公用房实用面积小于80平米或属危房、租借的,要通过新建、购买、置换和调剂等方式分步解决。2006年,重点解决属危房的社区办公用房;2007—2008年重点解决属租借、实用面积小于80平米的社区办公用房.所需经费按财政管理体制由市、区县财政给予补助。

  (责任编辑: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