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三关口“狼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2: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古风

  丁阿姨:这次行情是第四次冲击千三关口了,大家看这次大盘有效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有多大啊?

  钱老板:丁阿姨你每次冲千三关口都问同一个问题。前三次受阻后都出现快速回落

,你还没有吸取经验啊?我只要沪指一触及1300点,哪一个股涨得最多我就卖掉哪一个,行情走了三个波段下来都是“袋袋平安”,即使一轮大牛市收益率还未必有近期高。周四收在1300点上方后,今天中石化好像也扛不动了,我看还犹豫不决的话,下周“坐过山车”你老人家又大呼心脏受不了了。

  林大师:老钱啊,我看你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2月7日沪指首度上试1300点,但股指在之前弹升了230点的情况下一直未有出现像样的消化性整理,此次受阻是可以理解的。而2月15日、3月1日冲击千三关口热点较为单调且周成交量不足,制约因素较多,千三关口得而复失难以避免。这次第四度上冲,是在行情经过近70点调整后,自1238点启动的行情。调整幅度适当足以令前期浮码获得有效清洗。从周一开始,即使是周五的调整走势,每日均有近10只个股封涨停,热点个股遍地开花以及G界龙带来的震撼效应,足以令市场对这次有效突破千三关口带来更多的期盼。千三关口“狼来了”的恐慌效应,我看这次未必灵光!

  刘专家:大盘一接近千三点,浦发银行、G招行、G宝钢、G长电等权重股就按兵不动甚至振荡走软,中石化今天也冲高回落,说明千三上方主力的分歧仍然较大,即使是护盘的神秘资金也不愿意在未取得共识的情况下孤军深入,所以这次突破或者站稳在千三关口上方,也并非代表宽幅振荡行情不会出现,跨越天堑也不是就一马平川了。我还是重复上周的建议,大家放弃千三突破与否之争,精选个股才是上上之策啊!

  丁阿姨:说是说精选个股,但迪斯尼题材激发的上海本地股和地产股的活跃走势已持续了两周,机械板块、商业板块等的并购题材股本周升幅也相当可观,有色金属普遍都已在高位,难道还要再追高入场啊?

  刘专家:国务院提出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上世纪80年代看深圳、90年代看浦东,“十一五规划”的推动欲望令天津滨海将成为新的龙头发展地区。周五的天津本地股如G津滨、G泰达、G滨能、G天津港等共同的特征就是刚刚从底部启动,短线回调介入或者中线分批建仓的风险都不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