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七届亚太城市首脑会议八月将在乌鲁木齐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2: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三月二十四日电(许静) 记者今日从乌鲁木齐市政府获悉,第七届亚太城市首脑会议将于今年八月八日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届时,亚太地区十三个国家的二十六个会员城市首脑将齐聚乌鲁木齐。

  据了解,此次会议历时三天,各国会员城市首脑将共同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和谐城市发展”进行研讨,同时还将就社会福利事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型工业等方面

问题进行讨论。

  日前,日本亚太会议事务局局长陶山靖一行专程来乌鲁木齐市了解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陶山靖表示,日本福冈市市长将率领经济考察团来乌鲁木齐参加本届会议,希望能与乌鲁木齐有更多经济领域方面的项目合作,而不仅限于文化的交流。

  乌鲁木齐市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和宜明除了对将要参会的首脑表示欢迎外,还希望各会员城市参加新疆丝绸之路服装节等活动,增强对新疆的了解。

  亚太城市首脑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中国会员城市有上海、广州、大连和乌鲁木齐四个城市,大会主要通过各会员城市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旅游、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及讨论,解决城市发展中所面临的各类问题,对亚太城市的不断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