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报:索尼亚•甘地辞职背后的印度两大家族恩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2:59 新华网

  

澳报:索尼亚•甘地辞职背后的印度两大家族恩怨

  23日,索尼娅·甘地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新华社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印度国大党党首索尼亚·甘地23日令人震惊地宣布退出其议会中的席位。在这位女政治家的退位背后是印度两个最著名

家族之间的政治分歧和斗争。

  20年前,甘地和巴克强两大家族将各自在政治和电影业的影响力联合,一度关系融洽,两家人曾共同在印度海滨度假。随后著名女政治家英迪拉·甘地遇刺,其子拉吉夫·甘地和生于意大利的妻子索尼亚共同发起了新一轮的“电脑工作者运动”,以结束议会中的混乱状况,并使印度快速迈向现代化。

  印度著名影星阿穆布·巴克强在此时被招募到拉吉夫麾下,拉吉夫帮助他成为一名议员。而年轻的索尼亚则受到阿穆布的妻子贾娅的照顾。

  进入21世纪后,拉吉夫已经于1991年死于泰米尔武装分子的炸弹,索尼亚继承了家族的政治地位,成为在印度权力仅次于总理辛格的领导人。她的儿子拉胡尔则已经在议会中占有一席之地,甚至有可能成为尼赫鲁·甘地“王朝”的第四位总理。

  而巴克强尽管早已退出了他所说的印度政治的“污水坑”,但在两年前,他将手重新伸向政治,把他的大名借给了印度社会党使用。他的妻子贾娅同时作为社会党成员被安插进国会上议院。没有料到,一个议会竞争的失败者一气之下揭了贾娅的底,指控她在担任议员的同时还兼任北方邦电影发展委员会的主席,该职位是印度政府中著名的肥缺。

  直到一周前,印度选举委员会在为期两年的“研究”之后接受了这一指控,使贾娅失去了议员的资格。趁此机会,印度诸反对党也一举告发了索尼亚·甘地同时兼任政府中的国家咨询理事会主席一职,以及其他要人的违法行为。

  23日,索尼亚·甘地决定结束这场纷争,同时辞去了国家咨询理事会主席的职务和在下议院的席位。她将肯定在竞选中重新获得这一席位。

  而64岁的阿穆布·巴克强刚刚完成了腹部手术,将重新回到影视圈筹拍两部电影。他的妻子贾娅也将得到社会党的重新提名。(固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