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次抽查不合格吊销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朱蕾)记者从近日结束的全省质监系统食品安全暨质量监督执法打假工作会议上获悉,质监部门今年将加大质量监督工作的后处理力度,对连续两次省级以上监督检查不合格的企业,除了加大跟踪检查力度之外,还会坚决依法执行移送查处、曝光、责令停产、吊销许可证和建议吊销营业执照等后处理工作。

  据介绍,今年质量监督工作将围绕涉及人体健康、财产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消费

者反映强烈的产品,特别是食品、建材、农资、能源和节能相关产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突出重点企业,扩大对中小型企业、乡镇企业、个体私营企业的抽查覆盖面;突出重要检验项目,针对安全、卫生、节能、环保等强制性标准项目和主要性能指标进行检验。

  广东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今年将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大后处理力度。对连续两次省级以上监督检查不合格的企业,加大跟踪检查力度,坚决依法执行移送查处、曝光、责令停产、吊销许可证和建议吊销营业执照等后处理工作;对监督抽查产品存在区域性、行业性质量问题的地区,要积极推动政府,协调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今年行政执法工作将加大查处涉及食品和特种设备违法行为的力度,以查处滥用添加剂和非食品原料为突破口,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集中力量抓好食品案件查处工作。

  在特种设备方面,开展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安全及计量监督综合执法检查,重点查处非法充装超期未检和非自有气瓶违法行为;在建材方面,继续严厉打击生产“地条钢”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建设工地建筑材料使用环节的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建筑施工单位将无生产许可证的建筑用钢材、水泥等产品和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插头插座、电线电缆和建筑安全玻璃等产品使用到建筑工程的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