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万名运动员激情演绎马拉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辽宁女将包揽全程前三,厦门姑娘勇夺半程、10公里前三,三届女冠周春秀中途退出

  

2万名运动员激情演绎马拉松(图)

  今天上午,200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鸣枪起跑。黄晓珍 摄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2万名参赛运动员的矫健奔跑,数十万沿途群众的加油助威,步入第4个年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再度成为市民的节日。今天上午,200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鸣枪起跑。

  本次马拉松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国务委员陈至立为比赛题词,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发来贺信,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也为比赛题词。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厦门市市长张昌平,厦门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炳发,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等参加了开跑仪式。

  随着张昌平宣布比赛开始,2万多名运动员开始了快乐的马拉松之旅。

  今年的比赛设置了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男、女5公里。不仅有大学生挑战赛,还有“厦台港澳”市民马拉松赛。在全程马拉松赛中,来自肯尼亚的史蒂芬以2小时10分4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中国选手邓海洋以2小时10分50秒获得第3名。在女子组比赛中,连续三届冠军周春秀没能继续卫冕,来自辽宁的孙伟伟以2小时26分32秒获得冠军。

  自2003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越来越受到厦门乃至全国马拉松爱好者的青睐,已成为中国南北两大马拉松赛事之一,形成了北有北京马拉松、南有厦门马拉松的格局。今年共有20933人报名参赛,比去年增加了5001人。其中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赛的3567人,比去年增加1435人。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3133人,比去年增加1006人。10公里报名人数7199人,5公里报名人数7034人。参赛运动员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朝鲜、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香港、澳门、台湾等39个国家和地区。不论是报名参赛的总人数,还是参加全程马拉松赛的人数都大大超过往届,创下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参加今年马拉松赛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88岁了,而年龄最小的选手仅6岁。

  为了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办成世界高水平赛事,组委会加大了邀请世界高水平运动员的力度。今年共有14名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朝鲜的特邀选手参赛。这些选手中既有在其他重要马拉松赛事中取得过冠军的选手,也有年轻有潜力的运动员。从实力上看,今年的特邀选手整体水平要高于往届。

  ·台胞金胞大规模参与成本届亮点(图)

  ·英雄榜

  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专版

  ·"三连冠"周春秀中途退出(图)

  ·4年走过了20年的路

  ·五公里比赛7000人自娱自乐(图)

  ·半程马拉松 新手囊括男女冠军

  ·10公里赛很学生腔

  ·82岁阿嬷也疯狂(图)

  ·被同胞"压抑"多年的冠军(图)

  ·女子新后是马家军队员(图)

  ·冲刺过早,邓海洋"屈居"全国冠军(图)

  ·精彩图片

  ·体育局准备特招六龄童(图)

  ·花絮:志愿者比冠军还兴奋

  ·花絮:彼此不相识 帮着管衣物

  ·花絮:美国老太赛场宣传禁烟

  ·雨中马拉松 温情在传递

  ·82岁老人参加马拉松(图)

  ·法国帅哥:每跑1公里送1件纪念衫(图)

  ·温州献血大王参加马拉松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