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锋岳飞成网游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5: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4日讯(记者 蒋源源 实习生丁柯)近日,为了减少网络游戏对我国青少年的不良影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开发了以雷锋、岳飞等为主角的几款爱国主义网络游戏,如《雷锋游戏》等。那么,面对这些“新面孔”,小“网民”们是否感兴趣?市民和有关部门对此又有什么样的态度呢?记者怀着好奇心在长沙各路段的网吧进行了调查。

  小“网民”:不“感冒”

  此次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开发的爱国主义系列游戏,不仅把雷锋、岳飞、包拯等历史人物作为游戏的主角,其内容也与时下“风靡”的网络游戏不同,像《雷锋游戏》玩家每升一级,身上的衣着不是更华丽,而是更朴素。还在游戏中设置了“打怪”环节,玩家将要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反革命分子”、“特务”,并要求助人为乐,必须要完成悄悄给战友家属寄钱、辅导战友等任务,如果玩家在游戏中完成了各项任务,就会获得最高表彰——在天安门广场得到毛主席的接见。

  昨晚,记者来到了长沙市左家塘、营盘路、人民路附近的一些网吧采访,发现大部分网吧里都有学生模样的玩家,有的甚至就穿着校服,边大声指挥“战友”,边玩《反恐精英》。当记者提及这些爱国主义系列游戏时,知道的人寥寥无几;极少数知道的孩子则向记者明确表示,他们对这类游戏并不“感冒”,觉得没有什么诱惑力。

  家长:充满期待

  今天上午,记者在长沙市定王台进行了随机采访,不少家长、市民听说有《雷锋游戏》时,表现得非常兴奋,还纷纷打听该游戏的玩法。他们告诉记者,孩子玩游戏上瘾太严重了,有时间就泡在网吧,因此急切盼望着这类寓教于乐的爱国主义系列游戏出现,希望孩子们能多玩。有的家长甚至表示,如果真的有这么一类游戏,不求能给孩子多少教育,只要不让孩子玩那些暴力游戏上瘾就行了!

  专家:网游教化不切实际

  省戒除网瘾志愿者工作室一工作人员却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目前一些网络游戏无非是因为有“练功升级”的“收益”功能,来诱惑还没能形成一定自制力的青少年,开发一些益智游戏,这本是正确的,但网络游戏让青少年沉迷,实际上,现在并不缺少益智游戏,但对于自控能力、辨别能力相对缺乏的青少年来说,显然无法抵挡具有刺激性的“练功升级”的诱惑,游戏其实就是放松、休闲和娱乐。不应给游戏太多的教化功能,让英雄来拯救网瘾患者,更是有点不大切合实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