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建敏:围绕大局扎实工作 开创纠风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6:42 新华网

  华建敏在全国纠风工作会议上强调 围绕大局扎实工作努力开创纠风工作新局面

  新华网石家庄3月25日电(记者顾瑞珍)全国纠风工作会议3月24日至2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务院纠风办主任李至伦作了工作报告。

  华建敏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纠风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进展。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第一年,也是中央部署集中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第一年,必须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地推进纠风工作,务求取得新的成效。

  华建敏强调,2006年的纠风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按照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的总体思路,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坚决纠正损害农民利益的不正之风,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加大对农民负担监督管理的力度,加强对转移支付、资金投入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二是积极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重点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教材销售回扣、药品开单提成和回扣等商业贿赂问题,重点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索贿受贿的行为,坚决查处涉及纠风专项治理的商业贿赂案件。三是继续着力解决群众上学难、上学贵问题,加强对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监管,坚决停止审批新的改制学校,加大对各地教育收费文件全面清理的力度,全面落实学校收费公示制。四是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快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深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药品生产流通秩序,加强对药品和医疗服务的价格监管,降低群众医疗费用负担。五是认真解决企业违法排污侵害群众权益问题,加大执法力度,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六是大力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积极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在公务员队伍中深入开展廉洁从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使公务员带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同时,要继续纠正土地征收征用、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关闭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做好治理公路“三乱”、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等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活动、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的工作。

  华建敏要求,纠风工作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抓实抓好,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纠建并举的预防机制、群众广泛参与的监督机制、着眼治本的创新机制,不断铲除源头上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和条件。

  会议期间,华建敏同志还考察了邯郸市行政服务中心、成安县“通透式”办公情况以及三鹿集团的有关生产情况。(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