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百花集团原财务总监非法集资获刑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8:16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25日电(记者李丽静)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获悉,河南百花集团原财务总监马晓丽涉嫌非法集资获刑11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6年6月28日,原百花集团总经理李建(已执行死刑)以虚假注册资金骗取登记注册了河南省百花实业有限公司。从1996年到1998年,李建伙同妻子马晓红(原百花集团副总经理)、妹妹李燕、妻妹马晓丽等人,捏造事实,制作虚假广告图册,以

月利率2%-3%的高息为诱饵,非法向社会公众吸储资金达人民币33607.6万元、美元2万元,案发后,尚有1.3亿多元无法追回。主犯李建后被判处死刑,马晓红、李燕等9人被分别判处2年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经查,马晓丽自1998年1月6日起任百花集团财务总监,参与了李建、马晓红等人的集资诈骗活动,1998年5月,马晓丽在得知公安机关要查办此案后,在李建授意下销毁了有关账目资料及电脑内的百花会员资料,并将百花集团的300万元资金送到鹤壁市等处藏匿。2005年6月,马晓丽到郑州市公安局投案,12月5日被管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集资提起公诉。

  3月20日,郑州市管城区法院对百花集团非法集资案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马晓丽,以涉嫌集资诈骗作出一审判决,判处马晓丽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20万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