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化工企业遭恐怖袭击 美拟制定化工业联邦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9:54 中国新闻网

  美国媒体曾多次爆料称,化学工厂将是恐怖分子袭击的下一个目标。目前,美国国会正在考虑为化工行业设立安全法规。美国国土安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3月21日在呼吁政府为化学工厂设立安全标准的同时,要求化学行业加快制定防范保护措施。

  国安部插手企业安全标准制定

  切尔托夫是在化学行业主办的一个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他强调,国会需要迅速给国土安全部管理权以支持那些容易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目标的企业,不过联邦政府的有关规定应该灵活,以防止这些企业背上沉重包袱。

  切尔托夫说,他了解了由国土安全部为化学公司制定的安全执行标准。这些标准不要求企业设置特殊的安全措施,比如在大门口设置保卫人员等,但将要求企业在生产环节及存储设施方面执行适当的安全计划。他说,在与国土安全部签有合同的私人审计员批准后,这些安全标准将生效。

  美国大化学公司迅速做出反应,对切尔托夫的计划表示欢迎。因为他的计划主要针对那些因嫌成本昂贵而拒绝改进安全措施的小企业。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安全问题负责人提姆·斯科特说:“我们做的和国土安全部长说的非常相似。我们从管理角度加强安全,我们努力查明面临的危险程度,并努力降低属下所有的工厂所面临的安全风险。”

  在化学行业的论坛上,切尔托夫还说,他不认为任何安全规定应要求化学企业使用某种物质,就像环境保护人士要求的那些,使企业在遭受到恐怖袭击或发生事故时对公众的危险将小一些。

  3000化工企业坐落人口稠密区

  美国五分之一约3000家化学工厂坐落在离城市很近及人口稠密地区。绿色和平组织法律负责人里克·欣德3月20日表示,“没有任何一种安全措施好得足以抵御危险毒物释放的威胁,一架小飞机或高动力武器会绕过任何大门或墙而击中目标。”

  反恐专家也警告这些化学企业最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国会调查人员曾披露了化学企业如何应对恐怖袭击的部分调查结果。为此,美国国会正在考虑为全国1.5万个私人化学企业设立联邦法规。

  (来源:法制网,作者:康炘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