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鳄鱼名誉总裁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0:31 环球时报

  

法国鳄鱼名誉总裁病逝
贝尔纳·拉科斯特

  法国鳄鱼公司名誉总裁贝尔纳·拉科斯特3月21日在巴黎与世长辞,享年74岁。

  2003年5月,贝尔纳先生曾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本报后来刊出了题为《听鳄鱼老总讲传奇家史》的文章(见本报2003年5月7日第19版)。

  得知贝尔纳先生去世的消息后,本报记者查阅了鳄鱼的网站,并于23日下午和公司新闻处通了电话,但公司对贝尔纳去世的原因不愿做详细解释,只是说他去年初就患上了“严重的疾病”,在经过与病魔一年多的搏斗后去世的。由于健康原因,2005年9月1日,贝尔纳将公司的大权移交给了其多年亲密合作的弟弟米歇尔·拉科斯特主掌。鉴于贝尔纳对鳄鱼的贡献,公司董事会任命他为名誉总裁。

  鳄鱼公司创建于1933年。1963年,作为长子的贝尔纳从其父亲何内·拉科斯特手中接掌了公司总裁之职。他力争在各个方面都比爸爸做得更好。上任后第二年,他飞赴日本,以自己非凡的营销能力,揣着上万件订单返回巴黎。此后,他以敏锐的目光捕捉着商机,努力开拓进取,设计推出了鞋类、皮衣、香水、手表、眼镜、腰带、休闲纺织品、雨伞等产品,并先后在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和中国等100多个国家设厂生产、销售,从而在世界上打出了一片广阔的天地。去年,鳄鱼销售量近5000万件,营业额达12.9亿欧元。

  鉴于其卓越的贡献,贝尔纳1995年被授予英国“纺织学院之友”,并当选为世界体育产品工业联盟知识产权委员会主席。

  鳄鱼公司在讣告中称,如果说鳄鱼自1933年问世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那正是多亏了贝尔纳作出的巨大努力。贝尔纳已成为法国鳄鱼品牌运动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的象征。▲

  《环球时报》(2006年03月24日第十五版)


本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魏有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