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的司机群殴车站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1:13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金山公交总站保安老张没能像往常一样到车站上班,前天晚上8时许,5名摩的司机强冲进车站内,把他打得头破血流,打人的原因是,前日下午3时许,这几名摩的司机强行进站拉客,受到老张等人的阻挠,被打受伤的还有车站另外3名工作人员。

  “因为阻止非法营运摩的司机进车站,我们的员工被打已是家常便饭,要是福州能有个公交公安机构就好了。”昨日凌晨,到空军医院看望受伤员工的福州市公交总公司高副

总经理等高层领导说,他们无比怀念2003年改制后停止运行的福州市公交派出所。

  车站保安遭殴:

  因阻挠摩的进车站拉客

  据保安老张和门卫班长老林等3人确认,进车站打他们的正是前天下午3时许,试图进车站拉载客,而受到他们阻挠的几位摩的司机。

  老张说,公交总公司领导多次向他们强调,不得让摩的司机进入车站拉客营运,因此当几位摩的司机想冲进车站拉客时,他们极力阻拦,对方当场纠集了十几位老乡在站里闹事,并殴打保安老王。

  “赶过来的金山派出所民警,带走了其中一名闹事者,他们是来报复车站的。”老张说。不想,怀恨在心的摩的司机当晚会再次闹事。

  派出所:

  警力有限,无法派驻民警

  事发后,福州市公交总公司高副总经理等领导赶到了现场,作为分管安全的领导,高副总每个月都要处理十几件类似的事情。

  “近年来,福州公交事业不断发展,公交队伍日趋庞大,公交治安问题也越发严峻,公交工作人员被打的事,每天都要发生好几起。”高副总说,“摩的司机进车站拉客时,都是在抢速度,容易引发乘客被碰撞的事故,严重影响了车辆进出站点的秩序,因此公司严格要求保安阻止摩的进站。”

  现在,高副总等领导想起了几年前改制后停止运行的公交派出所。

  为此,福州市公安局一位负责人表示,原先的公交派出所并不是行政派出所,在改制中取消了,而后,涉及公交案件并入属地派出所管辖。

  金山派出所办案民警说,公交案件并入派出所后,他们专门在金山公交总站边设立了停靠点,以维持秩序。但巡逻车得来回巡逻,很难及时介入车站里出的事故。该民警说,因为警力有限,派出所也无法专门在车站里派驻民警。

  不过,此事似乎有了转机,市公交集团总公司一负责人透露,公安部门曾多次召集他们召开专门研讨会,还派遣专人到全国各地考察取经,有可能在福州成立公交公安分局。

  高副总也介绍,他曾跟随福州市公安局领导做过考察调研,全国省会城市中,只有福州、西宁等少数4个省会城市没有设立专门的公交公安机构。

记者 张学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