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特使呼吁黎叙关系正常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1:23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3月25日电(记者 潘立文) 负责执行安理会1559号决议的联合国特使拉尔森25日在贝鲁特说,黎巴嫩和叙利亚建立正常外交关系和划定边界这两个步骤对缓解黎叙两国间的紧张关系来说十分重要。

  拉尔森在当天会见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后对新闻界说,他相信这些步骤在黎巴嫩国内会得到一致赞成和有力支持,同样也会得到本地区国家政治领导人的全面支持。他说,安

理会对这一问题有着一致看法,最近发表的安理会主席声明也给予了表述。

  关于萨巴阿农场归属问题,拉尔森说,如果黎叙两国都一致认为萨巴阿农场是黎巴嫩领土并在地图上予以确定,联合国会承认的。他说,划定边界不是联合国的事情,而是黎叙两国的事情。

  自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去年2月在贝鲁特遇害后,黎叙两国关系急剧恶化。包括联合国在内的有关各方目前正积极在黎叙之间进行调解,以缓和两国的紧张关系。萨巴阿农场位于黎巴嫩、叙利亚和以色列3国交界处,面积约250平方公里。因在这片土地内建有14座农场,故称为“萨巴阿农场”。历史上,萨巴阿农场的归属一直存有争议。从20世纪40年代后,黎叙间一直就萨巴阿农场的归属问题争执不下。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以色列占领了叙利亚的戈兰高地及与之相连的萨巴阿农场。目前以军在这个地区仍设有两个军事据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