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险公估人、经纪人将实行分级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1:36 江南时报

  不久之后,保险公估报告将被要求必须由有签字权的高级公估师签字方可有效,此举目的在于挤干保险公估报告的水分,提高其公信力。日前,《第一财经日报》从接近保监会人士处了解到,作为全国保险工作会议的重点任务之一,目前保监会正在积极推动保险公估人和保险经纪人考试改革,改革的方向是实行分级考试。

  “以前保险公估人和经纪人考试都是一张卷子,现在准备分级,初级考试的难度将

有所降低。”该人士介绍说,保险中介从业人员的考试将分为初级和高级两个档次:首先,需要通过一个初级考试,以取得从业资格;其次,具有几年从业经验的公估师可以参加高级公估师考试。

  据了解,高级公估师考试分为专业水平考试和评审两个部分。各地都将成立专门的保险公估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由行业协会、行业专家、公司代表、高校代表以及监管机构代表组成。

  在专业水平考试以及评审都通过之后,考试人会取得高级公估师资格,具有对保险公估报告的签字权。

  保险公估人应对特定行业达到相当熟悉的程度,目前国内优质的公估人才相对稀缺。

  《江南时报》(2006年03月26日第十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