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涉税产品“涨价”“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05 北京晨报

  消费税调整在即,相关行业反应不一

  据新华社上海3月25日专电(记者 季明)自本月2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宣布从4月1日起对现行消费税的税目、税率及相关政策进行重大调整以来,中国各地所有受此次消费税政策调整影响的行业,都已作出程度不一的反应。

  调整后4.0升以上的大排量汽车消费税将由目前的8%上升到20%。在上海车市,宝马X5的市场价格已从115万元上涨到130万元,奔驰S500的市场报价也从115万元升至130万元。

  各地的名表经销商已经开始担心顾客会向香港等地分流。重庆商人马少弟预测,名表的终端零售价估计至少会上涨10%,也就是说买一块价值20万元的手表要多付2万元,“这比来回香港的机票钱要贵多了。”

  根据新政策,实木地板自4月1日起将按照5%的税率征收消费税。上海安信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卢伟光预计,届时实木地板每平方米的单价将上涨10元至15元。

  相比较实物市场商品价格出现的震荡,尽管此前预计消费税调整将对白酒、汽车、化妆品、轮胎、石油加工等行业的近80家上市公司产生直接影响,但从政策调整后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变动状况来看,政策影响并未充分释放,这些企业也并未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板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