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栽树九百多万棵 义务植树成绿化“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42 青岛新闻网

  九成多市民履行义务一年栽树九百多万棵义务植树成为绿化“主力军”

  本报讯记者从市林业局(城市园林局)获悉,去年以来,全市共有351万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栽植各类树木923.87万株,尽责率达到90.7%,比2004年提高了2.7个百分点。全民义务植树已成为我市植树造林的主要力量。

  据介绍,为了便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去年全市建立了“市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基地”、“市级义务植树基地”、“青银路可视山头义务植树基地”、“人大义务植树基地”、“政协义务植树基地”等义务植树基地42处共11810.77亩,建立了领导绿化点42处共12796.16亩。此外,还组织开展了“我为奥运种棵树”等各种纪念树、纪念林种植活动,直接参加活动的人数达5710人,植树13566株。许多热心绿化建设的单位和个人还积极捐资助绿。去年全市还有17.2万人按照全民义务植树条例的规定缴纳了以资代劳费516.4万元,这些费用均专款用于绿化建设。

  据悉,今年市内四区规划义务植树面积为33.65万平方米,计划栽植针阔彩叶树12.73万株。其中,市南区规划选址浮山旌德路以北区域,市北区选址榉林山公园、徐家东山以及儿童公园、青岛山公园等区域,四方区选址双山东侧区域,李沧区选址老虎山东侧、大村河支流、上王埠西山以及308国道西侧可视范围内等区域。(本报记者霍峰本报通讯员王剑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