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纠风工作突出重点全面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4:5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3月25日电(记者顾瑞珍)全国纠风工作会议3月24日至2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务院纠风办主任李至伦作了工作报告。

  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继续坚决纠正损害农民利益的不正之风,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加大对农民负担监督管理的力度,加强对转移支付、资金投入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二、积极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重点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教材销售回扣、药品开单提成和回扣等商业贿赂问题,重点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索贿受贿的行为,坚决查处涉及纠风专项治理的商业贿赂案件。

  三、继续着力解决群众上学难、上学贵问题,加强对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监管,坚决停止审批新的改制学校,加大对各地教育收费文件全面清理的力度,全面落实学校收费公示制。

  四、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快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深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药品生产流通秩序,加强对药品和医疗服务的价格监管,降低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五、认真解决企业违法排污侵害群众权益问题,加大执法力度,消除环境安全隐患,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

  六、大力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积极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在公务员队伍中深入开展廉洁从政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使公务员带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同时,要继续纠正土地征收征用、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关闭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做好治理公路“三乱”、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等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活动、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的工作。

  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

  ●国家将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自行制定的有关教育收费的政策规定进行全面清理,废止和限期纠正与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不相符合或越权审批、制定的文件规定

  ●要对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进行调查研究,将招收择校生纳入当地统一招生计划,择校分数要公开透明,择校人数一律不准超过招生总数的30%,超过规定比例的一律要降下来,并逐年降低择校人数和收费

  ●全面推进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

  确定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四个着力点

  ●降低药品价格

  ●治理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环节层层加价

  ●整治医疗单位乱收费

  ●查处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

  抓好两项新的“专项整治”

  ●全面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活动

  ●严格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