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于幼军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汾阳市西河乡调研时强调:突出建设新农村主题巩固发展先进性教育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4:53 山西日报

  本报3月25日讯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于幼军深入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汾阳市西河乡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指出,开展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为主题,与动员组织、部署安排和规划启动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凝聚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的智慧、力量,在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中体现党员先进性和战斗力。

  于幼军深入到汾阳市西河乡、西门村和新农村示范点贾家庄调查研究,具体指导,

督促检查,实地查看了读书笔记、学习心得、意见梳理资料,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听取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在听取市、乡、村的工作汇报后,于幼军对西河乡乡村两级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要认真梳理意见,认真进行整改,改进党员作风,加强组织建设,为农民多办实事,让农民实实在在看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

  于幼军非常关心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具体问题,在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和座谈会上,他都仔细询问农民的生产生活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状况,了解农民关心的上学、就医、发展经济等方面面临的具体困难,与基层干部一起分析市场,一笔一笔算账,商讨发展农村经济的途径。他指出,在开展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注意全面认真地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推进新农村建设的丰富内涵和任务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要把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作为建设新农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继续加快经济发展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加快村庄改造建设、发展农村社会事业。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基础推进建设新农村,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围绕促进农民增收,重点抓好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建立完善农产品销售组织和服务网络三个关键环节,汾阳要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因地制宜发动组织帮助农民稳定发展优种核桃种植。要把村容村貌整治和村庄规划建设作为建设新农村的重要内容,因地制宜加快新村建设和老村改造,集约利用土地,改变生活方式;坚持农民自愿,通过样板引路引导发动农民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规划要有长远眼光,着力扭转“路窄、树少、环境差”的现状,配套搞好医疗卫生、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等设施建设,要看到沼气在减轻农民负担、改善生活环境、转变生活方式、带动养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广农户使用沼气,带动农民改厨、改厕、改圈。

  于幼军还考察调研了汾阳市三泉煤焦工业园区、栗家庄核桃示范园和核桃加工企业,对汾阳市发展煤资源深加工和循环经济、以核桃加工龙头企业带动农民稳定种植核桃的路子给予了肯定,勉励汾阳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坚定不移地加快科学发展,争取“十一五”时期再上一个大的台阶。

  (本报记者)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