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检法岗位津贴将适当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4:54 重庆时报

  近日,十余部委敲定了今年改革主攻方向。

  1.证监会:完成股权分置工作

  证监会年内基本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工作,集中解决上市公司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问题。推动包括股东代表诉讼制度在内的对投资者提供直接保护的基本制度尽快建立。

  2.银监会:年内组建邮政银行机构

  银监会将尽快确定邮政储蓄银行筹建方案,确保年内各级机构组建到位。组建后的邮政储蓄银行将从低风险业务起步,逐步拓宽业务领域。

  据了解,银监会将研究建立邮政储蓄资金返回农村的渠道,加大邮储资金返还农村力度,推进邮储小额贷款业务的开展。

  3.保监会:引导国有企业投资保险业

  今年,保险业改革将鼓励、支持和引导国有大中型企业及各类社会资金投资保险业,不断增强保险业的资本实力;鼓励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设立资产管理公司。

  4.国资委:探求股权分置新方法

  从日前召开的“2006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作为今年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重点之一,国资委将深入推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努力探求股权分置改革的新方法、新途径。

  国资委指出,今年将重点抓好股本规模大、占市值比重较大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同时,通过规范的制度管理,切实加强上市公司国有股流转的监管。

  5.财政部:研究完善提高公安干警执勤岗位津贴、法官检察官办案津贴、海关关衔津贴、外交部高级翻译人员津贴政策,适当提高津贴标准。

  6.教育部:探索分层次类型的招生考试改革,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建立多样化选拔录取机制。

  7.劳动保障部:加强企业工资分配调控,完善和落实最低工资规定,保持最低工资增长与国民经济增长相适应,保障低收入者分享改革成果。

  8.卫生部:完善医药费用“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政策,引导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施治,努力缓解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

  9.商务部:对东、中、西、北部吸收外资工作进行分类指导,促进区域间投资合作和产业转移。

  10.税务总局:积极做好开征燃油税的研究论证工作,为择机推出燃油税作好方案准备。

  11.外管局:稳妥开辟对外金融投资新渠道,引导境内机构和个人外汇资金直接或间接进入境外资本市场。

  12.铁道部:力争年内完成大秦、广深公司A股发行上市工作,并积极研究其后续融资和收购问题。创立铁路产业投资基金。

  13.海关:将大力推进“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地区的区域通关改革,促进生产要素在区域间自由流动。

  14.国土资源部:研究制定矿产资源勘查开采资质管理办法,严格矿业权市场准入管理,配合财政部做好煤炭矿业权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开展矿产资源补偿费征收与消耗资源储量挂钩的研究与试点。据《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