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童回家遇贼 牵着弟弟机智报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4:54 重庆时报

  

女童回家遇贼 牵着弟弟机智报警(图)

  昨日,渝中区陕西路,消防战士正在破门,警察守在门口随时准备抓人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王远凌摄

  

女童回家遇贼 牵着弟弟机智报警(图)

  警察准备检查一间被关上了门的房间

  

女童回家遇贼 牵着弟弟机智报警(图)

  民警们正搜索每一个角落,以防小偷藏身本报讯(记者向聪)小偷撬开居民房门,恰被回家的女童撞个正着。害怕被害,同时为了抓住窃贼,14岁的女童急中生智,拉着弟弟回去“找游戏机”随即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封锁楼道准备抓贼,但房门紧闭且打不开门,消防战士破门而入发现盗窃嫌犯已经逃离。虽然没有抓住小偷,但两名小孩却及时阻止了盗窃行为。昨日下午,此事发生在渝中区朝天门陕西路6巷一居民楼内。

  回家与小偷撞个正着

  “我和弟弟走到楼梯口,就看到我家大门半掩着。”女童小莉(化名)回忆说,他们在楼道里与小偷相逢。

  家住陕西路6巷4号楼的小莉称,昨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她领着8岁的弟弟回家吃饭。刚上到4楼转角处,便看到5楼自家大门虚掩着,门外还站着一名陌生男子。该男子见两姐弟上楼,慌忙将大门关上,径直往楼上走去。

  “我当时怀疑家里被盗了。”两姐弟继续上楼,弟弟发现陌生男子并没走远,站在6楼楼梯上盯着他俩。据小莉称,该男子身高约1.70米,身穿夹克,留着平头。

  谎称丢东西下楼报警

  “那人一直不走,可能是觉得我们两小孩对他没有威胁。”在陌生男子的注视下,两姐弟进退两难,弟弟因害怕把姐姐的手死死拽住。

  “咦,叫你拿好的游戏机呢?”小莉突然停下问道,弟弟一脸茫然。“是不是又丢在店子里了?都说过你多少次了,快去找!”小莉一边骂一边拉着弟弟往楼下跑去。

  一口气跑到一楼,小莉见那男子没跟上来,便敲开1-1号邻居婆婆的门,将弟弟安置在婆婆家里,借其电话通知了家人并报了警。其后,小莉悄悄透过门镜观察陌生男子是否离开大楼。

  民警封楼逮小偷

  昨日下午3点左右,小莉的舅舅赶来上楼开门检查。谁想,钥匙插进锁孔后却打不开。“可能还有小偷在屋内。”因为一直没见陌生男子出楼,小莉怀疑道。

  朝天门派出所民警听罢介绍,派人将4号楼所有出口守住瓮中捉鳖。可房门打不开,3点10分,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房门终于打开了。几名民警冲进屋,发现屋内无人。同时,屋内的东西也一件未丢。

  “门锁可能被撬坏了,所以门关上后钥匙打不开。”民警分析称,盗贼遇到小莉姐弟时还没得手。楼上楼下的邻居都夸小莉大胆心细,既保护了自己和弟弟,又阻止了家里被盗。

  相关新闻

  大门锁孔被堵原是小偷搞鬼

  本报讯(记者万雨)居民回家开门,发现锁孔被堵,以为是开锁匠招揽生意而搞破坏,请来开锁匠开门,才知原是自家被小偷光顾。

  昨日下午4时许,在九龙坡区谢家湾谢小路居住的王女士和丈夫回家,当她开门时,发现钥匙怎么也插不进去,原来锁孔已被人用泥土堵了。她和丈夫都以为是附近开锁匠招生意的“杰作”,一气之下,他们就到谢家湾派出所报案。请来开锁匠打开门后,王女士看见一片狼藉,原来家里被盗了。所幸除了失窃几十元以外,并没其他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