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招20名应届生竟无人“接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43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泓泉 一池 本报记者 黄淼君

  早报讯 “都说毕业生找工作难,我们单位20个岗位就招毕业生,可昨天一天只有两个来应聘,而且专业还不大搭介。”昨天,杭州市人事局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2006春季人才交流大会,这是杭州“金三月”期间最后一场的大型招聘会,一些单位也乘此机会大规模招聘,上万个岗位虚席以待。

  专招应届生却无人“接招”

  应届毕业生往往抱怨工作难找,但是昨天的招聘现场,有一家单位专门招应届毕业生,却鲜有人“接招”。

  杭州大和热磁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刘先生看到记者连叹苦经:“不好招呀,我跑了成都、重庆等全国六七个城市,都没看到中意的人。”刘先生说,公司每年都安排20个名额招聘毕业生,今年主要招真空技术及设备、光学镀膜、制冷与低温技术、半导体制冷和热电材料等专业人才,可昨天一天,只有两个人应聘,但他们都是学化学的,和热电材料还是有一定差别。

  “和有工作经验的人比起来,应届毕业生理论基础比较好,而且可塑性也比较强。我们公司岗位的专业性非常强,因此每年都希望找些专业对口的应届毕业生。”刘先生说,只要专业对口、外语扎实,公司都欢迎。公司会对新招的大学生进行一年左右的培训,年薪保证在3到5万元之间。

  急招岗位比比可见

  “急聘某某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这样的字眼在昨天的招聘现场处处可见,中华英才网就是其中一家单位,不但是急招,而且在列的岗位达到300多个。

  中华英才网浙江分公司的总经理刘钧鹏说:“今天已经收到300份简历,明天估计也有那么多人来应聘。‘金三月’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需求都比较旺盛,不过没赶上这个月盛宴的人才也不要担心,每年十月也是招聘高峰,据统计,当月的岗位需求会比平时高出四成左右。”

  据杭州市人才开发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招聘会共推出了30个专业10300个岗位,有600余家单位现场招聘,除了本省有宁波、德清等地专门组团来招聘外,还有辽宁、沈阳、湖北等外地著名高校和企业到我省来招聘。最需要市场营销、教师、机械和计算机专业的四类人才,占到了昨天岗位需求的一半。此外财会、金融、行政、管理等专业的人才也有大量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