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比0第一步迈得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44 今日早报

  3比0

  第一步迈得爽

  早报讯 3比0,一场足以让人欣慰的大胜。虽然主帅王政赛后再次表示对过程不满意,虽然两个竞争对手——广州和江苏也在主场如愿击败了对手,但昨天,绿城冲超的第一步

还是迈得挺大,挺爽。

  幸亏还有外援

  近3万球迷拿着充气棒敲打,绿魂拉拉队也占满了整个东三看台……黄龙体育中心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场景了,让人兴奋,让人觉得这才是真正的足球赛。但这样的场面显然让绿城队员有些受宠若惊。比赛开始后,实力上的差距很快就让他们控制了主导权,压着对手进攻,但和上周三与青岛的那场足协杯相比,主力阵容只是由前腰杨征顶替了张树的绿城昨天依然杂乱无章,没头没脑,后场直接大脚找前场。

  幸亏还有外援。第16分钟,萨莫埃尔右路下底传中,中锋堤科小禁区前力压两个后卫,头球打开胜利之门。下半场,王政又作出了和10天前一样的换人安排——由奥兰多和黄隆顶替杨征和萨莫埃尔,改“361”为“352”。进攻局面迅速打开,比赛也精彩了许多。第85分钟,奥兰多禁区内无私妙传,堤科梅开二度。补时阶段,左边前卫张旭的传中球帮助黄隆将比分锁定为3比0。

  “结果满意,过程欠缺。”赛后,王政很少见地没等队员们回到休息室就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他要让弟子们冷静一下。“不管是进攻和防守,和日常训练都有很大的差距,”王政说得有些严重,“原因是队员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放不开,背着包袱踢球,害怕在中后场丢球。今后我的一个主要工作就是减轻队员们的压力,让大家踢出真正的水平。”但对包括连续第二次在黄龙当选“本场最佳”的堤科在内的“巴西三叉戟”,王政赞扬有加,连“萨莫埃尔”表现也不错。

  客队主帅张旭也证实了这点:“绿城的三个外援让我们很难受。”

  球迷放起“鞭炮”

  3比0,这样的胜利看得现场球迷很是过瘾,除了欢呼、人浪,他们还需要其他的庆祝手段。

  从第一个进球开始,就隐约传来了清脆的鞭炮声。怎么回事?按照最新颁布的《治安管理处罚法》,足球场内是严禁放鞭炮的,难道是绿城俱乐部特地安排在场外燃放鞭炮,烘托气氛?

  堤科打进第二个球时,鞭炮声更大了,而且此起彼伏,响了很长时间。这时候,大家才看清楚,原来是球迷们找到了好办法:把进场时领到的充气棒放在地上,使劲用脚踩,就可以发出足以乱真的“鞭炮声”。这样的庆祝在终场哨响后达到高潮,几乎有一半的球迷在兴奋地踩充气棒,让正在绕场向球迷表示谢意的绿城队员很是激动。

  当然,开心归开心,冷静的人还是很多。一些内行的铁杆球迷就说:“绿城的打法缺少技术含量,打强队会有麻烦。”杭州各家媒体的记者都认为按这样的发挥,绿城冲超的机会不会超过五成。俱乐部总经理沈强则很诚恳地向熟人询问:“你们觉得打得怎么样,有哪些不足?”

  顺利迈出第一步,不过谁也没有昏头,这是好事。 记者 薛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