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2小时才有五个应征者

  报名原定于10时进行,记者早早来到报名点熊猫城广场,只见广场上已挂满了各式招亲广告。广告上,是娇娇的大幅艺术照,“跳赢我,我就嫁给你”的广告词很是诱人。记

者走了一圈,没见到火爆景象,却见附近稀稀落落徘徊着三五个小伙子,每人都显得有些腼腆。四川经济管理学院19岁的李元秋特意与三个同学赶来,“我不是来报名的,只是来看看。”他腼腆地说,“我是跳街舞的,但跳得不好。”说完,他便与同学一起借故溜了。

  10时许,位于广场负一楼的招亲报名主会场正式开门。此时招亲展台上,大红灯笼高高挂,《你是不是我最心爱的人》的音乐缠绵地响起。可是,没有超女海选万人排队报名的场景,上午2个小时过去,报名者仅有5个小伙子。

  应征小伙个个羞答答

  第一个应征者是重庆来蓉的18岁小伙王志宇。“我不会跳舞,只会唱歌。”小伙还没工作,这次是特意来成都找工作的,没想竟赶上了“比舞招亲”。

  11时许,第二个应征者终于羞羞答答地露面了。小伙邓先军,电子科大毕业。报名时,他红着脸,一直埋着头,填完表就匆匆离去。

  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这些应征者都表现得很害羞,“我不想出名,我只想来征婚,更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通过这种方式来征婚。”一位迟迟不肯报名的应征者说。“实际上找女朋友是一个人的隐私,我不想让别人知道,不想暴露在媒体面前。”另一名应征者认为比舞招亲就应该是招亲,而不应该被当作出名炒作的工具。

  娇娇原定于10∶30出现在招亲现场,但直到11∶35左右,她才在众人的千呼万唤中“打的”赶到现场。“我没想到会这样。”见报名者并不多,娇娇有些失落,“可能是宣传力度不够。”但她还是对招亲充满信心:“不管怎样,我都会把PK赛进行下去。”

  正反碰撞网友看法各有说辞

  在沸沸扬扬的“比舞招亲”事件的背后,是人们对此的观点碰撞。一位网友发帖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我敢打赌,她这是想通过炒作出名。面盘子有点像杭州姑娘袁立。”另一位名叫“天涯”的网友说:“‘炒作’是商业社会的潮流。娇娇之所以出此招,照样是这个时代的利诱在作怪!如果她呆在该娱乐传播公司,要是演技一般,可能就是熬到了白头,也没有几个人会知道。如今‘比舞招亲’一出,顿时引起一番热潮,到时候,可能会有广告公司找她拍拍广告,影视界找她拍拍电视剧……”

  不过,众多女网友也给娇娇强力支持,一位女网友说,娇娇就是女性的骄傲,“作为一介平民,突发奇想,想通过新奇一点的方式拓展挑选男朋友的空间,找个质量好一点的‘白马王子’,有什么不可以?没有违反法律,没有侵犯他人的权益,甚至连基本的社会公德也没违反,人们又何苦自作多情地把她的举动往歧路上想呢?”

  不过,娇娇的经纪人张天月仍很乐观,他说,网络给了娇娇很大支持。目前,通过网络报名的应征者已有200多人,招亲比赛一定会如期进行,让娇娇找到心中的白马王子。

  本报记者 车文斌 摄影 杨永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