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泽信:亲自种田只为更好服务“三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38 光明网-光明日报

  3月23日一大早,暴雨刚刚小了一些,58岁的林泽信就来到村里的烤烟苗地里,一垄一垄地逐个仔细翻看地里的情况。前两天大雨滂沱,老林担心烟苗会被泥水冲倒。这100多亩烤烟田可是老林心中的“宝贝疙瘩”,盘算着要靠它把村民们带上致富路。

  田地里的老林身披蓑衣,手捏锄头,细雨打在他那满是皱纹的黝黑的脸上,活脱脱一个地道的老农。这位福建农林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的副总经理,从两年前自愿报名到南平

市岚谷乡古岩村当下派村支书起,就与脚下的这片泥土结下了不解之缘。老林当年的举动在整个学校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一是56岁主动要求“下放”,创下了全省下派村干部的最大年龄纪录;二是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请求,倒是把自己从堂堂的处级干部“贬”为平头百姓。“我是从农村出来的,现在农村还没脱贫,我只是想尽点力,回报这片土地。”老林的道理就这么简单。

  古岩村是当地有名的“上访村”和“穷村”。刚到村里的头一年,老林把主要精力放在抓村两委的班子建设、改善干群关系和维护村民权益上。现在这些工作都有了起色,村里的风气变和谐了。老林又把工作重心放到了帮助村民致富方面,经过摸索调研,他提出发展烤烟种植来增加农民收入。但村民们因担心失败而顾虑重重。在作了大量的工作依然收效甚微之后,老林毅然决定亲自动手种植烤烟20亩,并立下“军令状”,如果村民种植烤烟每亩产值达不到1200元,不足部分由他来补齐。

  在他的影响下,不少村民也开始纷纷种起了烤烟。“就不信我种田还比不过城里人。”村民陈富忠一下子就种了20亩烤烟,他说,有了老林,他家今年起码增收1万多元。看来,老林的“激将法”见效了。

  

林泽信:亲自种田只为更好服务“三农”
记者感言科技人员下乡服务“三农”的事例很多了,但为了能起到更好的示范作用,亲自下田干起农活的就不多了。老林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此。

  林泽信并没有什么豪言壮举,他只是以辛勤劳动为荣、以服务“三农”为荣、以科技致富为荣,因而才更多了一些脚踏实地,更少了一点私心杂念,也就更多了一份快乐。只有怀着真挚的感情,服务基层、服务百姓,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