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坐上磁悬浮 学生喊过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关义霞)昨(25)日上午,成都高新实验小学的百余名孩子来到西南交通大学超导技术研究所,第一次走进了神秘的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实验室,乘坐世界第一辆载人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据了解,这是西南交大超导技术研究所首次大规模地向蓉城小学生开放。

  走进高温超导磁悬浮实验室大门,只见正中一节轨道上停着白色磁悬浮列车。据了

解,这辆磁悬浮列车曾在成都首届科技节上露面,名叫“世纪号”,2000年12月31日研制成功。她是世界上第一辆载人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时速可达500-1000公里/小时。

  同学们都想坐上列车亲身感受一下。五年级2班的张影便是其中一位,前几天,当她得知要坐磁悬浮,高兴地逢人就讲。现在张影如愿坐了上去,她兴奋地说:“开动的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浮了起来,好爽好过瘾啊!”

  此次活动的总领队、副校长寇忠泉说,让孩子们走进高科技企业、参观蓉城一些重点实验室,以培养他们对科技的热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