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数万人抗议非法移民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34 新华网

  

美数万人抗议非法移民法案

  3月24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图森,参加抗议的人们手持标语进行抗议活动。美国国会众议院2005年12月通过一项法案,准备将“非法滞留美国”定为重罪,并加大对非法移民雇主的处罚力度,还计划在美国与墨西哥三分之一的边境线上建立防护网。美国国会参议院将于本月28日就这一法案展开辩论。24日,大批来自墨西哥等国的移民通过罢课、罢工或

上街游行等方式对法案表示抗议。 新华社/法新

  “非法滞留美国”将成重罪 雇佣非法移民将加重处罚

  美国国会众议院2005年12月通过一项法案,准备将“非法滞留美国”定为重罪,并加大对非法移民雇主的处罚力度,还计划在美国与墨西哥三分之一的边境线上建立防护网。

  国会参议院本月28日将就这一法案展开辩论。西班牙裔移民,尤其是墨西哥移民24日通过罢课、罢工或上街游行等方式,对法案表示抗议。这一抗议浪潮已波及全美各大城市,从洛杉矶到凤凰城,从亚特兰大到密尔沃基。

  洛杉矶 学生罢课

  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联合学区发言人24日说,至少20所初高中的西班牙裔学生当天举行抗议活动。学区官员之前曾说,预计洛杉矶地区至少有8所学校的2700名学生罢课,一些学生还到其他学校,请求这些学校的学生加入他们的行动。

  洛杉矶警方发言人阿普里尔·哈丁说,25日的游行人数将达1万多人。

  佐治亚 反对州法案

  佐治亚州众议院23日通过一项有关非法移民的法案。法案规定,州公共部门不得雇佣定居美国的无合法证件人士,并对非法移民的汇款追加5%的费用。法案目前尚未在州参议院获得通过。

  反对者认为,法案不够公正,它所针对的所谓非法移民,其实是州内一些大型工业企业的主要劳动力来源。

  抗议活动组织者特奥多罗·毛斯预计,佐治亚州约8万名西班牙裔劳工23日当天没有上工。

  凤凰城 包围议员办公室

  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大约1.5万名移民和他们的支持者24日上街游行。示威者聚集在共和党参议员乔恩·凯尔的办公室前,他是要求非法移民在5年内离开美国法案发起人之一。游行队伍阻塞了凯尔办公室附近一条主要马路。

  抗议活动组织者说,全美各城市未来几天还将举行示威活动,4月10日将在10个城市同时进行。美国目前预计有1200万没有合法证件的劳工,也就是法案中所提及的非法移民。

  更多新闻: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