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新闻事业快速发展 从业人员达7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随着中国新闻事业的快速发展,新闻从业人员不断增加。

  到2005年,中国正式持有新闻记者证的有15万余人,98%以上拥有大专以上学历,新闻从业人员达70多万,并显示出中青年多、高学历者多、多民族且男女从业者各半的时代风貌。很多记者一专多能,集文字、摄影、摄像、录音、外语等技能为一身,活跃在新闻采访第一线。

  近年来,中国新闻界转变作风,改进文风,创新新闻报道,收获了大量优秀新闻作品。《中国国家主席与艾滋病人握手》、《国有企业改制一定要规范》、《政府软件采购问题追踪》……这些都是2005年中国新闻奖的获奖作品。

  中国记协一位负责人介绍这些作品的共同特点时说:“它们抓住了‘三个重大’——重大主题、重大典型、重大事件;体现了‘三个贴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达到了‘三个增强’——增强了新闻报道的吸引力、感召力、影响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