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抱怨裁判,范帅不以为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在前天休斯敦火箭队1分险胜新奥尔良黄蜂队的比赛上,姚明仅仅获得了4次罚球机会,相对于全明星周末后,他场均超过两位数的罚球次数,这显然很不正常。上半场姚明竟然没有获得任何罚球机会,范甘迪赛后含沙射影地批评姚明“上半场打得不够凶狠”,然而姚明有自己的解释,他认为裁判的判罚尺度让他不敢冲进内线。

  姚明说:“有时裁判吹罚对手犯规了,给予对手直接的惩罚,我们能从中受益。我

对于自己的每次持球,每次突破和投篮都非常小心,因为我不知道对手将怎么样对付我。通常情况下,我喜欢突入篮下,要么获得近距离投篮的机会,要么和对方身体接触,或者被犯规。但是今天裁判不吹罚对手犯规,所以我有点害怕进入内线。”

  然而这些并没有得到范甘迪的支持,在范甘迪看来,如何适应裁判员的判罚尺度,也是球员必备的本领之一。范甘迪说:“我们现在尽可能多地围绕姚明作战,如果他不敢冲入篮下,那么这种情况会令人失望。我认为,一名球员很难一场获得20次或者18次罚球机会。我不知道裁判的判罚尺度是否会改变姚明的打法,但是他应该超越这些问题。”

  对火箭来说,客场捅破蜂窝不仅仅是终止了他们的六连败,更是为他们保留了季后赛最后一丝希望。火箭接下来还有三个主场可以利用,对手分别是被山猫逼进加时的骑士,西部弱旅超音速和东部的奇才。目前,火箭30胜39负的战绩落后国王4.5场,要在最后这13场比赛中将国王第八的位置取代,难度不言而喻。在火箭结束了3个主场的比赛后,如果他们能带着四连胜的成绩到斯台普斯扳倒湖人,那火箭还有一点希望赶超国王。

  目前整个西部的形势逐渐明朗,快船和灰熊在第五和第六之间争夺,湖人和国王暂时把持着第七和第八的席位,至少在本月末这个格局不会有变。对八强外的球队来说,森林狼、勇士可以不作季后赛考虑,最后可能重新杀进第八取代国王或者湖人的只能是黄蜂和爵士。火箭至少要赢下未来三个主场的比赛,这也仅仅是为他们保留一线生机争取一个机会。不过,机遇也只降临在有准备的人头上,火箭现在要做的就是赢下每一场比赛,为将来可能的机遇作好准备。阿尔斯通表示:“是的,我们仍在追求季后赛,这就像翻越一座大山。为了完成这个目标,我们要赢下所有的比赛。不管个人和球队的目标如何,你都必须努力比赛,保持对于胜利的渴求。”老将霍华德也充满信心,“我们始终在竭尽全力去获得胜利,希望接下来的赛程将是我们的转机。”阿信(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