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米虫”开打姓名域名抢注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韦铭)“最近我们平均每天要收到数百个姓名CN域名注册申请。”昨天,中国万网、易名中国、时代互联、中资源、重庆智佳等几大CN域名注册商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近期抢注昵称、小名等姓名域名的“玉米虫”越来越多。

  专业代理域名注册的时代互联公司老总邱玉玲昨天说,前一阵子,徐静蕾姓名域名xujinglei.cn被抢注、又被超级粉丝赎回的事件,让“玉米虫”们看到了新的商机,因为他

们发现自徐静蕾域名事件后,通过xujinglei.cn域名直接链接徐静蕾博客的访问量一周就上涨了200万,尽管之前老徐博客访问量也相当惊人,但从去年10月份开张以来近半年之久总访问量也不过1600万,而且xujinglei.cn姓名域名访问量也从零飙升到全球第五万位。

  xujinglei.cn域名注册商易名中国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说,全球仅网站数量就高达5000多万个,更别提有多少博客了,徐静蕾姓名域名一周飙升全球五万位,“玉米虫”瞄准这个商机不是没道理。他们也不会放过这个商机,已首开博客域名注册服务,并针对普通网民启用了一套新的“傻瓜式”注册程序,因为常规的注册流程对普通网民来说有一定技术门槛。

  记者昨天登录易名中国博客域名注册页面后发现,博客域名注册流程的确很“傻瓜”,网民只需输入想注册的域名,填写简单信息及该CN域名所要指向的博客地址等,通过在线网银支付后便可完成注册,和注册邮箱一样方便。目前注册博客域名价格50元/年。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