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子耍花招高价“包车” 无证车主被骗万元茶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03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涓)3月23日下午,南宁市民杨先生在交了5000元罚款后,终于从广东交通部门领回了自己的被扣面包车。因为确系非法营运,杨先生对罚款没敢提出异议,可是他觉得自己落入了一伙骗子的圈套——对方明知他没办营运证,却以高价请他出车,随后故意制造事端使车辆被扣,再以帮他说情为由,骗走1万元“茶水费”。

  花言巧语骗包车

  杨先生有一辆面包车,今年3月初,就在他多方奔走想办营运证时,一个操南宁本地口音的男子黄某找到他,说有几个广东老板想包车去广东,并说没有营运证没关系,如果遇到执法部门检查,就说是自己的亲戚,而不是包车营运。

  黄某开出了每天250元包车费的高价,油钱、过路过桥费也由老板全包,并承诺一周内返回南宁,即使在广东期间不用车,每天的工钱也照付不误。杨先生看条件如此优厚,就同意了。

  车子突然被扣

  3月7日,杨先生带着他的轮换司机,随“广东老板”刘某、潘某以及黄某等人从南宁出发。3月8日,车子一路顺畅抵达广东三水。刘、潘分别回家住,杨先生二人及黄某则被安排住在一个小旅馆。过了一个星期,几个“广东老板”仍不提返回南宁的事。杨先生想到反正每天有250元工钱,也就不着急。

  3月13日,“潘老板”坐杨先生的车在三水的市区转悠。在一个加油站附近,3个女人拦车,“潘老板”用方言与对方交谈后,说这3个女人想搭他的车,可以给100元车费。杨先生怕节外生枝正犹豫着,潘某却已爽快地答应了,3个女人都上了车。车子开出大约一公里,经过一个收费站时,几个守候在此的执法人员像是事先知道情况似的,冲过来就喊:“我们怀疑你非法营运。”随即扣了杨先生的车。杨先生被执法人员带到一边登记时,潘某及3个女人均未出声。听到执法人员说可开出高达数万元的罚款单时,杨先生急得差点就哭了。

  “茶水费”被骗走

  3月14日,“刘老板”赶到小旅馆,安慰杨先生说,他在当地交通部门有很多熟人,可以帮他求情,不过需要1.6万元的“茶水费”,否则车子就要不回来了。3月17日,杨先生好不容易凑齐1万元,交给“刘老板”。对方许诺说,当天下午4时就可以帮他取回车子。

  到了约定的时间,“刘老板”却在电话中说,钱少了,一定要1.6万元才行。杨先生此时开始产生怀疑,便说:“我不要你帮忙了,你先把1万元钱还给我。”对方却以正在陪交通部门领导吃饭为由,挂断了电话。

  当天晚上,本来一直和杨先生共住一个房间的黄某也失去踪影。此后几天,对方几个人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这下,杨先生慌了,他于3月20日去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公安部门已介入

  3月23日上午,杨先生忐忑不安地来到位于佛山市人民西路14号的佛山市交通局接受处理。让他感到意外的是,工作人员给他开出的罚单只是1万元。他随即拿出派出所的回执单,讲明自己被骗的经历,工作人员酌情从轻处理,最终只对他罚款5000元。

  3月24日下午,记者试图联系佛山交通局,未果。佛山市公安局三水西南公安分局张边派出所一位姓梁的女士接听电话后,在电脑上查询后证实,3月20日上午,杨先生确实到该所报案,该事已立案,目前仍在调查中。编辑:蒙卫芝作者:周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