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长寿巨龟死于25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2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255岁高龄的印度洋艾达布拉巨龟“艾德维蒂亚”日前在印度加尔各答市的一个动物园去世,据悉,这只巨龟堪称世界上最老的生物,它是在18世纪时被英国水手从塞舌尔群岛带到印度,作为送给当时英国东印度公司殖民将军罗伯特·克里夫的礼物。克里夫在1774年自杀身亡,而巨龟“艾德维蒂亚”却一直活到了现在,它先后活过了工业革命时代、拿破仑战争时代和太空时代,可谓“阅尽”人世变迁。

  许多年来,这只巨龟一直生活在加尔各答市的一个动物园中,“艾德维蒂亚”长到了226公斤,体宽5英尺,加尔各答动物园园长苏比尔·乔德胡里说:“在过去131年中,艾德维蒂亚给参观者带来了很多的快乐。”

  然而最近,巨龟“艾德维蒂亚”却遭遇了一系列的疾病,并于23日死在了加尔各答动物园中,“享年”255岁。几个月前,“艾德维蒂亚”的胸部受伤,出现裂口发生感染;上个礼拜,“艾德维蒂亚”的病情恶化,它对自己平时喜爱的食品再也不感兴趣,前日,它终于因为肝脏衰竭而去世。

  (木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