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绕城公路马群段上演烈火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3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何长卿实习生刘凤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中午11点45分左右,绕城公路马群段一辆本地牌照的别克凯越撞上路心护栏,引起车体大火,滚滚浓烟直冲云天。所幸在过路司机、二桥交巡警和武警消防官兵的合力救助下,避免了车体爆炸,也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但凯越车被烧成了一堆废铁。

  起火

  11点45分:记者从宿迁采访回宁,路过绕城公路马群段,一辆车牌号为苏ADZ627的白色凯越SUV在前方正常行驶,突然该车车头急速向左边转去,径直撞在了路心护栏上。开始只是从汽车发动机盖内飘出一缕淡淡的黄烟,可是不一会,车头部开始着火。

  这时,两名女子惊恐地从凯越车内逃出来,跑到高速公路对面,远远地站着,瑟瑟发抖。才几秒钟时间,车头部的火舌蔓延到驾驶室,随后浓烟滚滚。

  记者的车紧急停靠在路边,帮助这两名女子拨打了110、122及保险公司的报警电话。

  救援

  11点46分:事故现场车头火舌旺盛,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伴随着“吱啦”一声刹车响,一辆本地牌照的大货车,停在了路边。一名司机从大货车驾驶室跳下来,抱起自己车厢携带的灭火器朝着火的凯越车冲了过去。转眼间,又有两辆大货车和几辆私家牌照的车紧急停在路边,又有两名司机携带自备灭火器赶上去帮忙。人群中发出一声高喊:“当心爆炸!”可是那两名抱着灭火器的司机已经消失在浓烟里了。这时,着火车辆发出几声不大却很沉闷的爆炸声,所有人的心被提到了嗓子眼,一位年纪稍大的司机捂着胸口,念念有词地说:“还好,还好,是轮子烧爆了!千万别爆炸!千万别爆炸!”

  大约过去半分钟,三名救火的司机从浓烟中跑了回来,其中一位脸已经被熏黑了,他吐了口唾沫说:“没办法了,全烧起来了!”此时,整个车体都已经燃烧起来,一团漆黑,只有通红的火舌从车厢内部喷出来,并且轻微的爆炸声不断。

  废铁

  11点50分:二桥交巡警赶到现场,此时车体已经处于大火的包围之中,滚滚浓烟直冲云天,行成了几十米高的烟柱。交警在高速路上设立了路卡,引导交通。突然,一声闷响,油箱发生爆裂,汽油流到了地上,更助长了火势。一名交警冲过来,将正在拍照的记者往回拉:“同志,请往后退,当心爆炸!”

  11点55分:武警消防车赶到现场,官兵迅速接好灭火水管,冲到距离着火车辆只有几米远的地方,水柱向着火车辆喷去,“吱”的一声冒出一阵白烟。火势被逐渐控制住,但十分钟前还崭新的凯越车变成了一堆废铁。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驾驶凯越车的王女士是今年年初刚拿到的驾照,这辆凯越车也是前几天刚刚购买的新车。看到自己的新车转眼间变成了一堆废铁,王女士欲哭无泪。(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