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厂恶臭扰民一年 代表视察被拒门外 黄埔人大代表进行首场询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持有人大视察证件和地方人大常委会的介绍信,仅仅因为“没有提前打招呼”就被拦在门外!昨天,来自黄埔区的部分人大代表就广州铬德工程有限公司臭气污染整治情况,约见了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及铬德公司人员进行询问。会上,有人大代表直言铬德公司有关负责人好好学习人大代表法。

  起因人大视察后臭味依旧扰民

  去年上半年,黄埔区长洲岛、鱼珠、大沙地等多个社区居民经常闻到一股怪异的酸臭味,后来经调查才知道这股怪味来自与黄埔一江之隔的广州津生污泥处理厂(现广州铬德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人大代表黄埔联组两次视察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后,今年2月份以来臭气扰民的情况再度出现。今年两会前夕,几名人大代表在没有通知对方的情况下,前往实地调查,但却被拒门外,现场保安还不让代表拍照,黄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永志说:“这究竟是什么意思?不让进说明肯定有问题!”

  调查臭味依旧原因有三

  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总工程师吴学伟表示,去年人大代表视察后,铬德公司对污泥池和污泥处理车间进行整改,但黄埔区环保局近日的调查却发现,铬德公司的设计污泥处理能力为900吨/天,但自今年2月底以来,日污泥进入量经常超过1000吨,有可能会产生废气处理装置处理不完全而导致臭味外泄。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公司配套砖厂前处理工序的车间四边没有实墙,未处理的污泥在车间内堆放,有臭味散发。此外,该公司共有5艘运泥船,其中自有的2艘已经进行了封闭,但租用的3艘则没有完成封闭工作。

  表态不能让环保工程成为害人项目

  吴学伟表示,对代表的意见,市政园林局一方面将加大监管力度,责成有关单位尽快整改,另外三艘船的封闭及车间墙体问题也要尽快落实,另外还要加大处罚力度。“臭味飘两公里肯定不合格,我们不希望一个环保工程变为一个害人项目!”

  毕式明 陈洁娜 刘静 陶达嫔 穗仁宣

  图:

  铬德公司污泥处理厂。 符超军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