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俄罗斯威胁还击欧美制裁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58 南方日报

  白俄罗斯特别警察部队25日清晨将首都明斯克市十月广场封闭,禁止任何人进入。24日凌晨,政府曾出动防暴警察对十月广场“清场”,将“驻扎”在这里的约200名反对派支持者带走。此前宣称25日要在广场举行更大规模集会的反对派不得不就此作罢,将集会地点改在一处公园。

  白俄罗斯外交部24日晚抨击欧盟以及美国对其进行制裁的决定,并威胁将予以还击

  “对人民选择发出制裁,这种反应说明他们否认白俄罗斯公民有权根据自己的意志,而不是他人意志,生活在自己的国家。这不是好政策,它没有前途,”白俄罗斯外交部的声明说,“白俄罗斯保留以同样方式进行反击的权利。”

  在24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欧盟领导人拒绝向更多白俄罗斯高级官员发放欧盟国家签证,并说还会考虑对其实施经济制裁。

  美国政府紧随其后,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决定向白俄罗斯实施“有针对性的旅行限令,以及经济制裁”。他还对欧盟的决定表示“赞赏”。

  根据白俄罗斯选举中央委员会公布的选举结果,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1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绝对优势当选。

  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