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队2比1险胜湘军艰难获得开门红 杨朋锋补时踢进制胜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时间还剩下25分钟,主场作战的广州医药队还是0比1落后。就在这时,杨朋锋爆发了,连续两次攻破湖南湘军队大门,帮助广州队在昨天的中甲联赛首场比赛中获得开门红。

  “由于四川队转让不成而被解散,来自四川队的杨朋锋在赛季前的训练效果不好,现在都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所以在足协杯和今天只能替补上场。”广州队主教练戚务生说

到这位帮助球队获胜的“关键先生”时显得很平静,“杨朋锋在比赛中体现了一名中超球员的价值。即使现在的状态不是很好,但在处理球的时候还是很合理。尤其是出现得分机会时,就明显和中甲球员不一样。”

  下半场,杨朋锋顶替温小明上场。上场后,杨朋锋走位飘逸,令防守他的湖南队球员不断出现漏人的情况。第65分钟,广州队获角球机会。卢琳发出一个速度极快的后点球,杨朋锋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冷静推射,完成扳平比分的一球。

  补时阶段,广州队左路发动快攻,刘晓峰得球下底后传中。杨朋锋又是摆脱了所有人的防守出现在后点,冷静攻入制胜一球。

  杨朋锋在四川队的时候,最擅长的位置是边前卫。来到广州队之后,杨朋锋开始作为前锋来使用。但他在比赛中还是习惯性地将位置拖后,并多在两个边路活动。也正是杨朋锋这样的习惯,反而令防守他的对手经常出现盯人配合上的空子,让杨朋锋经常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直插到禁区内接球射门。

  赛后杨朋锋说:“我也没有想到我这么快就能进球。不过我告诉自己要珍惜每一分钟的上场时间,这样才能表现自己的价值。”

  邱江剑

  图:

  卢琳突破防守后倒地传球。刘力勤王亮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