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来长安风靡“丽人行” 各类主题旅游花样翻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三月二十五日电 题:春来长安风靡“丽人行”

  中新社记者 冽玮

  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在古城西安,一幅幅新版的《丽人行》为斑斓春色增添了不尽的风情。

  主题旅游花样翻新

  无可否认,女性主宰消费的脚步已踏进了旅游领域。如今的西安女性不仅会玩,还玩得更疯,此间的门户网站曾对近一年来报名参加自助游的会员做过调查,结果显示:女性报名出游人数的比重超过了一半,并以每年近百分之十的速度递增,“女性旅游”市场正在形成。

  据了解,今年陕西的春季旅游产品设计比往年加入了更多迎合女性消费心理的元素和特色,省内的美容游、亲子游、赏花游系列非常受宠,许多单位干脆集体包车组织。如合阳处女泉温泉浴、西岐农家乐游等等,每人花上一百元人民币就可搞定。有的航空公司推出了“三月丽人行”机票套餐,素有“购物天堂”之称的香港已成为西安时尚女孩度假的首选。

  香车翩跹随心所欲

  美丽是一种果实,与季节有关,与根亦息息相关。西安的女性,吸取着千年古都的养分,在春天的秦砖汉瓦间,款款地招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车友会里女性会员的比例正在不经意间迅速增加,长发披泻的漂亮美眉驾车已成为都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颜色鲜艳的宝来、外形乖巧的QQ、高大彪悍的吉普,深得不同年龄、不同层次女士的青睐……

  在西高新区外企供职的刘磊小姐,与女伴相约开车去“静态游”。就是避开那些热闹非凡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到人迹罕至的大自然,找个湖畔河滩,静静地“泡”上一天,自己搭帐篷、起火做饭。一般情况下,人均花费在五百元左右。

  刘磊告诉记者,这别具风情的“静态旅游”,所追求的就是静,包括各人做喜欢的事情。彻底放松自己,尽情享受风雨浴、空气浴、花草浴、森林浴、江河浴给人带来的的乐趣。

  唇边江湖其乐融融

  看朱唇轻启,听玉齿咀嚼,听妙舌评说……这几天,古城热线上的美食论坛十分火爆,素昧平生、因“吃”而至的一帮饕餮之徒发起了喜爱美食自助游,讲求的就是玩一把妙趣横生的美食体验:选择一碗街边小面,吃的是市井风情;选择一道江湖菜,吃的是那份豪情壮气等等。

  周末,记者跟随几位女网友参加了一次比萨DIY,费用一律AA制,场地、厨具和奶酪、面粉等原料由一家事先联系好的比萨屋提供。幽雅的环境、宽松的氛围、自己动手的乐趣,都让人感觉到一种真正意义上的身心释放。

  在陕西师大图书馆供职的王琳洁女士称,现在的都市女性在工作之余越来越会享受生活,春天又是生机勃发的日子,更有理由好好“疯”一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