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深第二高速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4 南方新闻网

  广深第二高速动工

  全长89公里,比现广深线缩短里程近1/3,2009年通车

  本报讯(记者龙科通讯员林清吴楚楚)又一条连接广州与深圳的交通大动脉广州(黄埔)至深圳(南山)高速公路试验段于昨日开工建设。这是继广深高速公路建成之后,珠江三角

洲经济区又一条南北向的重要交通要道开建,工程计划于2009年11月全线建成通车。

  由于该项目将通过深港西部通道连接香港,它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粤港通道公路通行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要,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总投资165亿元

  广州(黄埔)至深圳(南山)高速公路起于广州市黄埔区双沙,在此接107国道,经东莞市麻涌镇、洪梅镇、沙田镇、虎门镇、长安镇、深圳市宝安区沙井镇、福永镇、西乡镇,止于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连接深港西部通道。此项目全长89公里,比现广深线缩短里程近1/3,设计双向8车道,全线设计的特大桥和大桥就达到77座,工程投资总额约165亿元,由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东莞市路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计划2009年11月建成通车。

  民营资本占总投资七成以上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与广州、深圳、东莞政府及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昨天上午在广州黄埔举行的开工典礼。省交通厅厅长张远贻在发言中指出,广州黄埔至深圳南山高速公路项目实现了我省高速公路建设投资体制上的突破。据介绍,此项目民营资本占到总投资的70%以上,国有资本投资比例相对较少。张远贻说,作为投资项目,该项目应该会有一个很高的回报。

  副省长佟星亦表示,此项目是我省民营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代表项目,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引导民营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具有积极意义。佟星同时要求,项目沿线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应根据各自职能,积极做好项目的征地拆迁和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征地拆迁补偿款足额支付给被征用对象,为全面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既定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图:

  深圳月亮湾

  麻涌镇

  广州双沙

  西乡镇

  虎门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